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巨野一医院被曝花300元可插队办出生证明

2014-03-19 22:40:00 作者:郭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昨天,网友李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30-7387007爆料,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有人声称花300元不用排队就可享受到“VIP”快捷服务,并有录音为证。今天,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回应表示不知情,有可能是该院请来维护秩序的外来工作人员所为,是否有人从中“做手脚”需要调查才能知道。

    到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市民非常多

     

      大众网菏泽3月19日讯(记者 郭豪)昨天,网友李先生拨打本网热线0530-7387007爆料,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有人声称花300元不用排队就可享受到“VIP”快捷服务,并有录音为证。今天,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回应表示不知情,有可能是该院请来维护秩序的外来工作人员所为,是否有人从中“做手脚”需要调查才能知道。

     

      排队办证遇陌生女子:交300元不用排队

     

      日前,菏泽市启用新版《出生医学证明》,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出生一年以上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首次签发时除提交相关资料外,须提交法定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得知这一消息后,巨野县很多市民于近日前往巨野县妇幼保健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李先生就是昨天去办理的。

     

      李先生表示,当时排队的人非常多,队伍从办理窗口延伸到院外共100多米,足有二百多人,办理窗口附近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防止市民插队。

     

      李先生排队时,一位陌生女子前来介绍“业务”,称在她这交300元,可不用排队就能直接到窗口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两个窗口一个人多一个人少,顺利办证后交钱

     

      因有事需早点回去,李先生“忍痛”与该女子达成协议,女子给了他一张纸条,纸上写有“XX凭此条可进入办理”。按照协议,李先生顺利办完证后,要交给该女子300元钱。

     

      “当时有两个窗口,一个窗口正常排队,另一个窗口排队的人很少,应该是‘VIP’通道。”李先生说,随后,他拿着纸条走到人少的窗口,准备办理证件。工作人员看了看李先生的纸条,称该纸条用过了,不能再用,并当场撕掉,又让李先生回去重新排队。

     

      见此情况,李先生只好离开保健院,择日再办。“我觉得妇幼保健院应该提高窗口办理效率,而非为了谋取利益开设特殊通道。”李先生说。

     

      巨野妇幼保健院:本院工作人员不参与秩序维护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巨野县妇幼保健院看到,仍有很多市民在排队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在办理窗口附近,有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队伍秩序。记者现场观察了40多分钟,并未发现有人来介绍“业务”。

     

      到底有没有人从中“做手脚”介绍“业务”?最初爆料的李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昨天办理时的录音(附下)。从这份录音中,可以听出确实有人在向李先生介绍“业务”。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德勋。他表示,因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市民较多,出于安全考虑,医院请来了三四名外来人员负责维护秩序,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则不参与秩序维护工作。

     

      “院里预想到办证的市民较多,对参与办证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强调不能出任何乱子,至于外来人员是否从中‘做手脚’,这个仍需调查才能知道。”刘德勋告诉大众网记者。

     

     

      附:李先生在办证时录下的部分对话

     

      女:我不用你等着,一点队不用你排,我给你个条子,你直接过去就可以办,办完就出来。

      市民:俺能跟着去吗?

      女:你可以自己办去,我在外面等着,我可以不跟你去。

      市民:它这个是交上钱,上这排队就可以是吗?多少钱?

      女:这边交192,你要是不想排队,在这交300元就可以办。

      市民:多花100块钱?

      女:不是多花100,这边还得交。

      市民:哦,额外交300。

      女:那不是有个纸吗?拿着纸能给你办。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