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新闻

东方红街市治理后还有矛盾 城管呼吁联合执法

2014-04-23 15:35:00 作者:刘进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对东方红大街集中治理1个多月,摊点市场经营规范许多,周边的商户写来了感谢信,摊主却因为利益受损多有抱怨。目前,利益关联造成的矛盾冲突已经初现。菏泽城市执法队建议,组建东方红大街管理办公室,多部门联合执法,把东方红大街打造成规整有序的菏泽“标牌商业街”。

    东方红大街街市

     

      大众网菏泽4月23日讯(记者 刘进)菏泽对东方红大街集中治理1个多月,摊点市场经营规范许多,周边的商户写来了感谢信,摊主却因为利益受损多有抱怨。目前,利益关联造成的矛盾冲突已经初现。菏泽城市执法队建议,组建东方红大街管理办公室,多部门联合执法,把东方红大街打造成规整有序的菏泽“标牌商业街”。

     

      治理:商户写感谢信,摊主着了急

     

      今年3月,菏泽市城市执法支队对东方红大街展开了持续治理,要求摊贩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有序出摊。

     

      菏泽市城市执法支队市中大队大队长张亚林介绍,连续1个多月的集中治理,让东方红大街变规范了,也给沿街商户带来了新生。4月9日,21家沿街商户联合署名,给菏泽市委、市政府写感谢信,他们对政府的治理给这条老街的商业秩序和卫生状况带来的改善表示感谢。

     

      面对东方红大街市场的治理,街边的摊贩着了急,对出摊时间和地点的严格规范,让他们的生意受到影响。利益关联造成了矛盾冲突,市场上的不少摊贩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把出摊时间提前到中午12点,要求节假日把摊点市场全天开放。

     

      “原来每天12点出摊,现在4点半才能摆出来,生意下降了一半还多。”在街边摆了3年摊的李学安,逢人就提自己挣钱养家生活不容易。

     

      乱象:偌大一个市场,容不下一个小垃圾桶

     

      “为什么这大一个市场看不到一只公共垃圾桶?”这是许多市民面对东方红大街垃圾遍地时的困惑。在菏泽城市管理执法一线已经工作了36年的赵文武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东方红大街寸土寸金,摊贩们都怕摊点边摆个垃圾桶会影响生意,环卫办之前在街上安装过数次垃圾桶,但都被人为迅速破坏。

     

      与商业老街不堪的卫生状况一样,商业秩序在此地也被扭曲变形。记者了解到,东方红大街的夜间市场原本是经过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工商部门也曾给摊主发过经营许可证,但2011年之后,市场就变成了没人管的“孩子”。原来拿到证件的摊主纷纷把原来批准的地段当做自己的“地盘”, 自己经营或向外出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仅仅是东方红大街步行街北端的“舜王桥”的一面桥,就被人以每年8万元的价格向外租赁,几个摊贩再按照经营面积分担租赁费用。

     

      出路:联合执法,组建东方红大街管理办公室

     

      “只是一个东方红大街,就要占据市中大队每天将近一半的精力。”张亚林表示,城管执法队每天要出动80多名执法队员维持市场秩序,但在面对市场上的600多家摊贩时还是感到力不从心。

     

      张亚林表示,有摊贩提出“自我管理”的要求,但依据现在的状态,让商贩自我约束、内部管理,操作起来有难度。目前,东方红大街处于北城、南城、东城3个办事处的交界处,政府管理在此处市场上也出现了盲点。

     

      张亚林建议,市政府可以调集公安、工商、卫生、环保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组建东方红大街管理办公室,形成约束机制,让摊贩规范经营,也同时保障他们有一定的收益。

     

      “只靠城市执法队一个部门,很难根治市场混乱,现在积攒的矛盾需要及时处理掉。”在张亚林看来,如果东方红大街能够成功治理,会带动菏泽城区各个失序马路市场的改善。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