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加强全市农村公路环境保护 抑扬尘治水体污染

2017-08-17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苏龙生)为统筹农村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近日,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农村公路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十项污染防治标准及措施”,从农村公路扬尘治理、农村公路水体污染防治等方面着手,进一步筑牢环境保护基础防线。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及任务,加强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

  在农村公路扬尘治理方面,严格按照路面尘土不超过8克/平方米为总体控制指标,以在建农村公路施工现场、通行便道、拌合站、预制场、砂石料场、建设物料运输等为重点,通过采取洒水、场地硬化、物料覆盖、围挡等有效手段进行农村公路扬尘综合治理。

  在农村公路水体污染防治方面,农村公路建设中,尽可能避免穿越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等依法划定的需要特殊保护的环境敏感区。对跨越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和二类以上水体的桥梁,设置桥面径流水收集系统,并在桥梁两侧设置沉淀池,防范危险化学品运输带来的环境风险。加强在建桥梁桩基科学环保施工,严防施工造成水体污染,尤其是钻孔灌注桩施工,确保泥浆、钻渣、钻机油污等污染源的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