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妇刘凤菊获评首届“齐鲁最美孝心人物”

2017-11-0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大众网菏泽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近日,大众网菏泽频道报道了“郓城县刘凤菊组织‘孝心饺子宴’让200余名老人共享天伦”一事,在社会上扬起了一股尊亲孝老的正能量。今日,大众网记者获悉,刘凤菊获首届“齐鲁最美孝心人物”荣誉称号,全省共有10位孝心人物接受颁奖,而刘凤菊也是菏泽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从今年4月底开始,郓城县唐塔街道鹿庄村的刘凤菊自费近8万元在自家宅基地上建立了“没有围墙的敬老院”,每月的农历初一组织村里老人集体过大寿、看大戏,初一、十五又组织“孝心饺子宴”。如今,这项公益活动每次都会吸引十里八村的200多名老人聚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

  此外,她还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自家办起了“孝心大讲堂”,每周末通过视频、讲授的方式对村民传授孝文化。她的义工队伍也越来越壮大,除了免费为老人准备饺子,很多义工、志愿者到现场为老人义诊、理发,并且还有更多“无名”好心人送来免费的米、面、油等。助老、敬老、孝老的思想正通过这种形式慢慢蔓延到十里八村。接下来,刘凤菊还计划将经营的医院旧址改造,让更多老人能够享用饺子宴,更多年轻人接受传统文化熏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