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仲裁办联合保险协会外出取经 探索合作新模式

2018-05-2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志宁

菏泽仲裁办与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济南交流学习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记者 王志宁)为促进仲裁与保险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拓宽仲裁案源,昨天,菏泽仲裁办与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就深化仲裁与保险行业合作,联合组成学习小组,到济南仲裁委员会交流学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交流学习以保险行业仲裁案件的拓展与审理为主要内容。济南仲裁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济南仲裁办如何宣传、受理、审理保险仲裁案件的实践经验,分析了保险行业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的优势,并就涉案标的的鉴定、案件调解、结案率、当事人满意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菏泽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毛恒瑞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切实了解到仲裁在化解保险行业矛盾纠纷中的优势,增强了与菏泽仲裁合作的兴趣与信心。菏泽仲裁办副主任朱大鹏则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济南仲裁办在拓宽仲裁案源、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值得学习和借鉴,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快与菏泽保险行业协会的深度对接,争取早日实现菏泽仲裁与保险行业的合作。

  据了解,仲裁的方式解决保险纠纷具有专家办案、高效便捷、一裁终局等优势,并且仲裁的保密性能够更好的保护企业的商业信誉。利用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优势和信誉评级,结合仲裁机构的法律专业优势,让仲裁在涉保纠纷解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