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德检查指导菏泽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作

2020-03-26 18: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菏泽市水务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张建德一行到项目现场查勘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张芳3月2425日,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一行到巨野县指导检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菏泽市水务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和巨野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和两年攻坚进展情况汇报。 

  张建德一行到巨野县洙赵新河毛张庄闸、于楼节制闸项目现场指导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工作,到郓巨河(巨野段)项目现场查勘调研重要河道的防洪隐患治理工程,到巨野麒麟水库、朱烟墩村、于官屯村现场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达标情况。 

  张建德指出,通过查看现场,菏泽市水利工程开展效果较好,总体存在以下问题:工程量大,资金压力大,地方资金配套不到位;受疫情影响,工作推进难度大;个别村存在吃水困难,要真正重视起来。 

  张建德强调,要思想上再重视,重点水利工程、饮水安全两年攻坚都是关乎群众利益的政治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程顺利完工,保证经济平稳发展;要工作力度再加大,2月份已经克服了困难,工程开工成效不错,要抢抓今后两个月的黄金时期,狠抓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前完工;要工作措施更扎实,要一个工程、一个村的拉出单子,画好时间表、路线图,同时也要考虑不可预测因素的影响,做好工作措施,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组织领导再加强,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常态化机制,科学组织指导,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对地方工程也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