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平:东明石化积极稳就业,今年新增1500个就业岗位

2020-05-26 22:08:25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6日讯(记者 徐德波)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湘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时表示,东明石化作为民营炼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将在“六稳”“六保”,特别是保能源安全中有所作为,同时在保居民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湘平在发言中提及,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

  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全国上下的一致共识、头等大事。李湘平说,在“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中,保能源安全位列其中,足以彰显中央对能源工作的高度重视。东明石化作为我国民营炼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将在“六稳”“六保”、特别是保能源安全中有所作为,同时在保居民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做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东明石化坚持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再次提升,全年共完成原料油加工量115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22.26亿元,实现利税146.9亿元(含海关税金46.42亿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东明石化除第一时间直接捐赠1200万抗击新冠专项资金、斥资750余万元为疫情期间在岗员工发放防疫补贴、购买防护用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外,努力做好生产平衡,为市场保供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能源型行业,东明石化所生产聚丙烯、次氯酸钠等产品是抗击疫情所需物资,生产的成品油与人民生活生产息息相关,肩负着市场保供责任。”李湘平介绍,今年1-4月份,东明石化在疫情状态下基本保持满负荷生产,完成了原油一次加工量398.1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98.73亿元,上交税金24.01亿元。预计全年可加工原料油121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30亿元、实现利税158亿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东明石化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虽然形势严峻,企业发展压力持续加大,但越是困难时期,越是转型升级的机遇期。为此,东明石化制定了完善产业链工程、减油增化工程、扩能保供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三步走”战略实施完成后,东明石化将形成总收入2500亿元、利税393亿元的贡献能力。

  “六稳”工作中“稳就业”居首,“六保”任务中“保居民就业”第一,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东明石化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通过高质量发展举措积极‘稳就业’,今年东明石化将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李湘平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