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同心助学” 向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价值15万元爱心物资

2020-05-28 10:14:05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爱心物资捐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5月26日,农工党山东省委、菏泽市委联合在菏泽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暨2020关爱福利儿童活动,向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纸尿裤等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并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和生日。

捐赠总计价值15万元的爱心物资

“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由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菏泽市委主委黄秀玲主持,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肖培贤共同为农工党山东省委“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农工党党员、山东博文电力集团总经理李建民向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爱心物资包括纸尿片900包、成人纸尿裤720包、洗手液、洗衣粉、同心生日蛋糕(每月1-2个)、水果等,合计价值15万元。

  活动现场,福利院的孩子们喜笑颜开、欢呼不断,农工党员与孩子们共同庆祝生日,一齐送上生日祝福和节日祝福。 “这里是孩子们的家,我们照顾孩子们的吃喝、衣食住行,医疗护理,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福利院目前在院儿童120余名,年龄从新生儿到十八岁以下,大多都是查找不到生身父母的弃婴弃儿。

农工党员为孩子们切蛋糕 送上生日祝福

  同心助学品牌是关心爱护青少年儿童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菏泽儿童福利院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是农工党山东省委、菏泽市委关爱青少年健康活动的一个重要节点。同心助学既是农工党山东省委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也是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的组成部分。这次活动是对农工党菏泽市委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其他各级组织的鞭策和引导。

  据了解,2013年以来,农工党菏泽市委每年坚持精准关爱福利儿童,组织带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做了大量工作,每年捐赠食品、衣物、玩具等,免费为师生查体,为孩子们开通了查体、就医绿色通道,建立了健康档案,捐建了同心·舞蹈室等。

  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侯波涛,菏泽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兴华,农工党菏泽市委副主委张国华、刘冬翠、司世同、秘书长包立强和部分骨干党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轶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