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开学 7300余名大一新生入学!

2020-09-15 19: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我来自莱芜!”“我来自江苏!”“我来自莱阳!”9月15日,菏泽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431名2020级大一新生,开启逐梦青春、放飞梦想的大学生活。

大一新生扫码入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学院此次大一新生入学时间为9月15日、9月16日、9月17日三天,做到分批次、错峰入学,将每天的入校新生人数保持在2000人左右。其中于9月15日入学的学院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为学生行李消毒,并引导入学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简化报到流程

  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确保学生安全入校。新生到校门口后,出示录取通知书和“校园集结号”二维码,待工作人员或学生志愿者核验入校新生身份,并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后,由学生志愿者带领新生完成入学流程。

  “学校采用的这种入学方式特别方便,在家时,我就已经通过‘校园集结号’办理了入学手续,在门口扫码核实身份后,就可以去寝室了,不得不称赞的是,入住的寝室也是在网上自主选择。”来自山东莱阳的大一新生孙骏飞说。

  “为保证大一新生顺利、安全入学,学校共计发放2万只口罩和624瓶消毒酒精,为接待人员准备了6种接待指南,应对不同的突发情况。”菏泽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张华光说,在学生完成“校园集结号”网上注册时,新生的个人数据已经被录入学校学生数据库、迎新系统中,在学院报到处出示二维码,身份确认后,学校迎新大数据上立即显示了新生的相关信息,截至上午10点,已经入学报道1400余人。

极速入学后,看起来空荡的报名处

  一站式服务特色举措暖人心

  为了防止首次来菏的新生“迷路”,菏泽学院在14日便在汽车站与火车站分别设置了新生接待处,让入校报道的新生迈出车站的那一刻,便可以看到显目的“菏泽学院接站处”七个字。“作为菏泽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特别开心能有接待学弟、学妹入学的机会,因为当年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说。

  在菏泽学院门口,一批一批新生从校车上拎着行李下车,从他们高兴的脸庞上可以看出心中对学校的向往与开心。“刚来到这里,一切都特别陌生,真没想到学校这么暖心,学长、学姐在火车站迎接我们,还有学校的专车接送我们,我彷徨的心就像吃了一颗安定丸一样。”来自莱芜大一新生李鑫说。随后,便由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完成入学流程。

  据悉,菏泽学院2020年录取大一新生7431名,其中省内生源占比最大,人数达到7029人,来自其他省份的新生有402人,男女比例则与往年相似,女生约占全体新生的59.5%。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