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医保通” 菏泽已建成837个村级医保服务站

2020-12-08 11:2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查询,真是太方便啦,下一步再也不用往镇上跑了。”近日,巨野县龙堌镇李集西村的社区服务中心居民李宗宽在服务大厅的自主查询机上查询医保信息。

  以前他想要查询医保信息,必须去镇上的服务大厅或者去县医保局办理,现在只要在机器上放上社保卡,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后,便很快在电脑上查询到了的医保个人账户情况。

  据了解,把业务窗口搬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这是创建医保服务站的出发点。医保服务站服务涵盖了参保登记、信息修改、指导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两病”、慢性病申报受理,医疗救助对象参保登记、医疗费报销受理。医保便民服务站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指导、咨询和自助查询医保信息等工作。

  民生无小事,件件连民心。今年以来,菏泽市医保部门高效推进医保服务职能下沉,大力提升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可及性和均等性,全市167个乡镇(街道)已建成村级医保服务站837个,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切实让群众收获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