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志愿服务团走进菏泽家政职业学院

2022-06-15 1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菏泽市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志愿服务团走进菏泽家政职业学院

  为丰富校园思政课内容,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14日下午,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委讲师团牵头成立的菏泽市级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团走进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为全院9600余名学生讲了一堂生动思政课。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鲁彬主持活动,市委讲师团讲师段一恒、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母雁群出席。

宣讲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0名同学参与现场听课,其他同学在各自班级收听收看直播。

大家认真聆听

  课上,宣讲团成员、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张淑姝以《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奋斗》为题,深入挖掘菏泽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讲述抗日英烈朱程、赵登禹及淮海战役中菏泽支前民工朱兆忠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怕牺牲、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英雄故事。张淑姝采用现场宣讲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生中间讲理论、讲故事,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使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到英雄榜样带来的精神力量。

互动

  一个个故事让同学们不禁动容。大家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让红色精神薪火永传。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