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调研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3-03-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孟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为深化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菏泽市召开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推进会,并走访调研市直单位和省级试点县区,助力全域青年友好跑出加速度。

  明确目标 强化责任

  近期,菏泽市召开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参会。会议指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要持续发挥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聚焦青年关注度高的住房、婚恋、就业、消费等需求,做好牵头统筹,强化部门合作,借力搭建服务青年的平台、机制,争取制定普惠青年的利好措施;要抓好县域品牌建设,突出“一县一品”,做好谋划,抓好落实,形成拳头、集中发力;要提升青年友好阵地建设,坚持挖掘自身资源、适当向外辐射的原则,抓好青年发展友好型园区、街区、学校和青春社区“四区”建设,完善功能、营造氛围、提高利用率,做出精品特色。

  寻求共识 凝聚合力

  菏泽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联席办)重点走访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从就业创业、住房保障、文化休闲、创新、教育等方面,推动青年普惠性政策出台,策划青年友好项目,结合青春齐鲁嗨购季,培育城市青年消费新业态。

  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 “全域”铺开

  2022年,菏泽市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9个县区同部署同推进,其中牡丹区、定陶区、郓城县、单县四个县区被确定为省级试点。

  为推动试点建设,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域建设。市联席办开展试点县区调研,与各县区分管领导座谈交流试点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结合县区实际,做好试点建设,推动品牌工作开展,促进创新创优、突破提升达成共识。

  郓城县调研组到创e发展平台——紫熙创城广告产业园,青年聚集地——各福里商业街和唐塔医院,深入了解青创平台运作,青年阵地建设,青年友好型医院打造,并观看了郓城县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宣传片。

  定陶区实地到滨河街道姚庄“青春社区”、天厚5G新材料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园青年阵地、杜堂镇杨店社区“青年之家”、张庄村“创业车间”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惠彦超参加座谈。

  牡丹区调研曹州古城青年发展友好型街区和东城街道东祥“青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市联席办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在推动政策出台、阵地打造、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发挥试点县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总结宣传优秀典型,全面提升城市青创力、青和力、青为力,打造全层级、全领域、全要素、全系统的青年友好,实现青年成长和菏泽发展的“双向奔赴”。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