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沃尔沃发布SENSUS智能系统 新车型同步上市

2014-07-03 11:02:00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李卓
2014年7月2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正式发布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提供包括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 (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以SENSUS为平台,沃尔沃汽车现阶段已联合了爱立信、百度、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科技企业,实现了概念与功能的对接。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已于6月初率先搭载于2015款S60L车型上,而搭载SENSUS系统的沃尔沃2015款XC60、V60、S60 R-design及V40也于这次发布会上同步上市。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李卓)2014年7月2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正式发布SENSUS创新科技子品牌及相应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提供包括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 (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以SENSUS为平台,沃尔沃汽车现阶段已联合了爱立信、百度、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科技企业,实现了概念与功能的对接。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已于6月初率先搭载于2015款S60L车型上,而搭载SENSUS系统的沃尔沃2015款XC60、V60、S60 R-design及V40也于这次发布会上同步上市。

      SENSUS车载系统主要通过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和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两项核心功能为开启汽车智能化互联服务。其中,随车管家(Volvo on Call)是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同步的车载智能多功能服务系统,提供安全、安防、车辆情况检查、远程控制等22项车辆管理功能,同时为出行提供导航、生活服务预订等服务。

      而智能在线(SENSUS Connect)则基于车联网云技术为用户提供12项互联及信息交互服务,支持语音控制,开启搜索、音乐等应用服务和提供PM2.5监测功能。

      在SENSUS的开发过程中,沃尔沃将人性化设计内涵贯彻到人机交互体验之中。菜单设置一目了然;信息命令下达顺畅而便捷;配合方向盘上的功能快捷键和集成式语音控制,驾驶者可以在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实现主要功能的应用。对于未来智能生活,沃尔沃基于消费者需求构思出多种体现车联网和物联网概念的新兴商业模式。

      例如沃尔沃全球首创的停车付费应用(Park &Pay),可以实现SENSUS与停车场系统连接,让用户在抵达目的地之前就选定车位,并用电子支付方式交付停车费。再比如,在SENSUS上有望配备的“代收快递”功能,可以在保证用户财产安全的基础上,让汽车自动收取网络预订货物。借助爱立信的全面通信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SENSUS能够带来优质的云服务体验。例如实现所有车载应用与信息的实时同步更新;云技术还为用户、车辆、经销商提供一个信息共享的平台,用户与车辆可以实时沟通,经销商能够及时获得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车辆服务预约更为智能简便。

      沃尔沃汽车现阶段已集合了爱立信、百度、联通、高德、豆瓣、博泰等多家科技企业,构建一套完整的基于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能化汽车生态系统。同时,沃尔沃汽车与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均已达成合作联盟,这意味着未来沃尔沃车主可通过SENSUS与目前两大应用最广泛的智能手机平台进行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刘淑倩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