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干部丁友民:扶贫助困,真情帮扶暖人心

2020-01-17 20: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臧怀生 赵世闯

“扶贫助困、大爱无疆”锦旗赠送给包村干部丁友民.jpg

“扶贫助困、大爱无疆”锦旗赠送给包村干部丁友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月17日讯(通讯员 臧怀生 见习记者 赵世闯)1月17日上午,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纪庙村的胡爱芝、曹培花、杨转仙、路存荣四名群众,将一面写有“扶贫助困、大爱无疆”的锦旗赠送给了包村干部丁友民。 

  村民胡爱芝15岁的儿子陈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丁友民帮助她家申办了贫困户,办理了金融小额扶贫贷款,因为陈锋正在上技校,又帮他办理了“雨露计划”,胡爱芝十分感动,“丁书记没少给俺操了心,啥事都是他替俺跑路,送锦旗这是俺的一片心意。” 

  村民曹培花18岁的儿子陈彪患有脑瘫,每年都要去北京进行康复治疗,花去不菲的医疗费,丁友民先后帮助她家办理了贫困户、低保户、残疾证及伤残补助,几次三番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帮助申报扶贫特惠保险,生怕贻误报销。 

  村民杨转仙的小叔子谢存金今年50岁,患有智障聋哑,生活不能自理,婆婆80多岁,生活困难,见此情景,丁友民帮助办理了低保户,维持了一家人的生活,杨转仙说,“丁书记把俺的事当成他自家的事办,没少跑了路,没少操了心,俺过意不去就给他送了这面锦旗。” 

  村民路存荣今年35岁的儿子陈文库,2016年夏季不慎从一处建筑房顶摔下伤及大脑,造成精神失常,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较为贫困,丁友民了解情况后,先是帮他们申办成低保户,然后,又协助路存荣从事村里保洁员工作,因为她家的小麦补贴卡出错,小麦补贴款迟迟不能领取,丁友民开车带着她往返三次到县农商银行更正信息,“丁书记亲自开车带我来回跑银行修改银行卡三趟,可他连口水都没喝。”说起丁友民帮扶她家的事,路存荣充满了感激。 

  “每次经过困难老百姓家门口时,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往他们院子里望一望、看一看,有问题抓紧解决,有情况先替他们考虑,因为这些贫困户群众的确不容易,能帮助他们解决当紧的困难心里才觉得安稳踏实。”谈起这几年包村扶贫的经历,丁友民有些感慨。 

  据悉,丁友民现为曹县青菏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从军16年,2015年退伍,2016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2018年至今一直为纪庙村包村干部。“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时刻牢记退伍不褪色的理念,我同时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老百姓的事无大小,每件都要用心做。”这是丁友民做包村干部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