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成为山东省基层医院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达标单位

2021-08-27 18: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黄海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黄海真 曹县报道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基层医院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总结会获悉,曹县县立医院正式成为山东省基层医院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达标单位,标志着医院安宁疗护建设迈向新台阶。

  总结会上,曹县县立医院肿瘤科医护人员就安宁疗护病区建设与山东省医学会姑息分会主任委员刘波进行了交流。

  据悉,晚期肿瘤患者癌痛占比达70%左右,可以说控制癌痛就掌控了癌症治疗的半壁江山。曹县县立医院肿瘤科自建科以来,在院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为晚期肿瘤患者减轻了病痛。“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心灵感动心灵,以我们最好的服务,换病人较高的生活质量”是曹县县立医院肿瘤科人员一直以来的追求。

  曹县县立医院安宁疗护病区的成立,将为广大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减少陪护经费提供帮助,很大程度解决曹县肿瘤患者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对医院学科建设及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曹县县立医院院长王守栋表示,下一步,医院将探索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加强技术协作,融合促进,并在“互联网+医疗”、远程会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领域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专科特色优势,提升影响力和综合效益等。医院将通过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支持、指导,深入探索开展安宁疗护建设,不断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培训、创新安宁疗护服务模式,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为曹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