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奉献:坚守在曹县人民医院的“后勤炊事班”

2022-08-1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孙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通讯员 孙展 曹县报道

  在菏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曹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自发成立了“爱心小餐车”等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坚守在医院的“后勤炊事班”。

  该院病理科团队积极行动为“抗疫”默默奉献。科室医护人员争先恐后报名,积极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贾晓娟和魏霞是该科室年龄最大的两位,在志愿服务中更是没有退缩,而且还带头向前冲,给该科室的年轻医护人员做了良好榜样。

  在职工食堂分餐打包食物时,为确保职工、患者安全,志愿者们一丝不苟。任务完成后脱下防护服时,看着彼此浑身湿透的衣服,想想大家能吃上健康餐、安全餐,她们常常相视一笑,辛苦并快乐着,奉献的价值也得以彰显。

  在一次推餐车过程中,病理科主任黄昕被餐车撞伤了脚后跟,鲜血直流,她忍着痛说:“没事,我去急诊包扎处理一下就行,别耽误了咱们一线的同事和病人吃饭。”王冲和孙蕊都是幼小孩子的母亲,王冲把女儿留给了婆婆;孙蕊两个孩子都在家,婆婆在老家不能来,对象也是一线工作人员,孩子只能由弟媳看着。孩子们每天哭着找妈妈,即使默默流泪,大家也没任何怨言,依然天天去当志愿者,默默奉献着。韩美英作为一名新人,更是跟随大家的脚步,负责配餐数量的核验工作,经她手核验过的早、中、晚餐,无一失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