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庄寨镇桃源集中心小学开展禁烟活动

2023-03-20 17: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王月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帅 通讯员 王月省 曹县报道

  为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增强师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3月20日,曹县庄寨镇桃源集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为主题的禁烟活动。

  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教育广大师生从我做起,劝阻他人吸烟,拒吸二手烟;开展“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主题班会,大力宣传控烟知识,提高师生对吸烟以及二手烟危害的重视程度,号召全体师生一起行动,营造控烟戒烟良好氛围。办一期以“远离烟草”为主题的手抄报和黑板报,让全体同学积极收集烟草对人们有害的材料,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禁烟控烟活动中来,为创建无烟环境出一份力。开展“远离烟草,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全体同学积极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劝说、监督身边的大人不吸烟、少吸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懂得了烟草的危害。同时学校也拟定了禁烟管理制度,确保室外公众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免于接触二手烟,保护青少年学生的健康,创建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