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楼小学五措并举做好暑假开学准备工作

2017-08-29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剑 牛作文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通讯员 马剑 牛作文)“我们孟海学区马楼小学五措并举,周密安排部署,提前做好暑假开学准备工作,努力为学生营造创设一个宽松、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8月28日,定陶区孟海学区校长许和全说。

  周密部署,美化环境。马楼小学开好四个会,即校委会、班主任会、备课组长会、教职工大会,明确工作重点,提前着手,周密安排。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为顺利开学提供组织保障。在开学前把教学楼、围墙、厕所粉刷一新。

  全面检查,防患未然。马楼小学组织有关教师对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所有教学设施不存在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强化用电防火;做好交通、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易燃易爆品管理;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消除各种隐患。

  认真备课,准备有序。自8月26日起,马楼小学的教师全部投入到了各项准备工作当中,任课教师深入探讨教育教学新策略,制定教学计划,提前备好课,编写教案。学校在常规管理上细化和创新了管理制度,要求分管领导和教师们明确岗位职责,各项工作布置到位。

  健全制度,以文化人。马楼小学注重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用文化治校,文化育人,以强化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为重点,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打造特色办学新思路;学校要求班主任一定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养成教育、入学思想教育。

  强化德育,依法治教。对教师强化法制教育,严禁教师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对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相关教师的责任;教师师德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制,三年不得晋级和评优。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