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扶贫工作 定陶区教体局召开教育扶贫攻坚推进会

2020-03-0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马剑

微信图片_20200307162155.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7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马剑3月6日,定陶区教体局教育扶贫攻坚推进会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主持会议,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兆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区、区直各学校、驻城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扶贫攻坚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明确劝返的责任,对目前存量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细化分解到班主任、教师,明确责任,建立责任清单;要按规定程序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对经多次工作仍不能劝返的,提请当地政府按照相关程序让其复学,努力尽到应尽的责任;劝返后做好因材施教工作,确保留得下来,并学有所获;要坚持不懈搞好资助,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 

  会议强调,控辍保学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特别要跟踪掌握贫困户家庭适龄儿童的就读情况,残疾儿童入学情况、送教上门开展情况及档案完善情况;精准落实好教育资助政策,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的帮扶工作,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全体包保教师要认真再一次大摸排,同时积极协助村整理好教育扶贫档案,切实做到“一生一档”;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比例,及时足额提取校内资助资金,切实做好中职、普高、幼儿园校内资助工作。 

  此外,会议下发了《菏泽市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停课不停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定陶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和各学区、各学校签订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