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4672859521000_700x525.jpg

4万斤韭菜滞销急坏菜农 菏泽这位“第一书记”需要您的帮助

2020-03-06 14: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微信图片_20200306115905.jpg

荆彦涛为李鲁军的大棚购买的棉被  

微信图片_20200306115858.jpg

李鲁军种植的大棚韭菜

微信图片_20200306115829.jpg

李鲁军的韭菜已经长到快40厘米高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6日讯(记者 赵晨光)“这么多绿油油的新鲜韭菜卖不出去太可惜了,我得想办法帮忙卖出去。”3月6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鄄城县彭楼镇唐杜庄行政村“第一书记”荆彦涛,通过“滞销情报站”联系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荆彦涛说,他的帮扶村里韭菜滞销了,希望可以发动网友力量帮帮农户。 

  荆彦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唐杜庄村里有一家主要种植韭菜等农产品的合作社,平时效益还不错,带动了一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作为这个村的第一书记,把每年的10万经费拿出来7万帮助该合作社购买了棚布和棉被。”荆彦涛说。 

  此次受疫情影响,潍坊的菜商表示不来收购韭菜了。“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知道农民种菜不容易,我一定得想办法帮助他卖出去。”荆彦涛告诉记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合作社有韭菜大棚150多个,有4万斤韭菜待收割。大棚里的韭菜已经长到快40厘米高了,荆彦涛带动周边村庄的人来买了一些,但还没有解决韭菜大量滞销的问题。 

  “本来想着刨了这些韭菜,但彦涛书记一直劝我别放弃,一直忙前忙后帮我找销路。”提起荆彦涛,合作社负责人李鲁军十分感激。 

  李鲁军说,自荆彦涛来唐杜庄村后,一直帮助他们合作社,指导种植技术,协调大棚的灌溉设备,为5个100米长、12米宽的大棚购买棉被和塑料膜等。 

  据了解,李鲁军种植的韭菜是引进寿光已经种植20多年的优良品种,韭菜叶比本地的宽,个头也比本地的高,口感较好,每亩产量也比本地高,并且李鲁军施的肥是专门花钱买的香油渣等有机肥。 

  “我现在有固定的工人10多名,每个月保底工资1500元,比较忙的季节还会额外多找人帮忙,他们多数是当地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妇女,每年我光付给他们工资就要十几万。”李鲁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每年还会向当地政府上交3万元,用于政府帮助贫困家庭。 

  如果您有需求或者身边的人有需求,并愿意出手帮助一下荆彦涛,请您电话联系:13105302886。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