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软暴力”强迫他人接受服务 获刑2年2个月

2020-08-21 09:2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黄腾

庭审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黄腾 定陶报道

  8月20日,定陶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人程某某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并对其违法所得依法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某伙同陈某某等人以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强迫交易数额共计1737472.82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程某某伙同他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且纠集者固定,以威胁手段,在工程建设领域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程某某的行为属于恶势力犯罪,依法对其从严惩处。根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此案件的宣判,有效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有力保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优化了当地营商环境。下一步,定陶法院将尽力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涉黑恶案件开庭的影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的部署要求,依法从快从严惩处黑恶犯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