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3亿元!牡丹区今年新建和扩建学校7所,新增学位2.4万个!

2020-08-20 18:06:54 来源: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官网 作者:

  8月19日

  菏泽市牡丹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

  《新增学位2.4万个 加快解决“大班额”》一文

  详细内容如下:

  “学校扩建后将增加学位4000多个,现在4个教学楼和附属设施都在进行装修施工,确保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日前,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校长李爱华告诉笔者。

  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是该区今年7所城区学校建设项目之一。学校投资1.76亿元,占地86亩,建设规模150个班,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学校扩建后将有效解决城区东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为加快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牡丹区立足实际,着力加快学校建设,近两年来,城区学校增加学位近5万个。根据城区学校班额规模,充分考虑城市居民生源增多等因素,科学制订城区学校布局,今年投资4.3亿元新建和扩建城区学校7所,建筑面积19.76万平方米,414个教学班,共设学位2.4万个。

  牡丹区教体局严格执行“划片、就近、免试”招生政策,严禁跨区域、跨学区和超计划招生。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动态调整机制,对“大班额”学校严格控制招生数量。高中招生全面落实指标生分配政策,将指标生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引导家长理性择校,缓解城区“大班额”难题。

  同时,优化师资配备。通过招考、区外引进等措施,近两年增加教师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师资力量。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逐渐缓解了择校难和大班额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