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热潮处处涌动 定陶税务为创城添把“税务力”

2020-09-08 10: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王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通讯员 王博 定陶报道

  今年是菏泽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定陶区税务局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共享共治,文明热潮处处涌动的良好氛围。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做文明出行的“引路人”

  文明交通是展现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定陶区人民路和复兴大道路口,上下班高峰车流量是一天中最大的时段,定陶区税务局文明交通劝导员头顶烈日,坚守交通劝导岗位,认真有序组织交通劝导。看到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停乱放机动车、不按路面标志标线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员耐心劝导、纠正,“红马甲”已经成为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开展志愿者创城活动,做美丽城市的“清洁工”

定陶区税务局志愿者清理垃圾

  创城活动中,定陶区税务局志愿者们没有被炎热的天气阻挡住脚步,他们不畏困难,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队员分组分批到所在的网格区域持续进行卫生清扫工作。在清理过程中,大家不惧高温和蚊虫叮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散乱杂物、垃圾死角进行逐一细致的清除,对于最难打扫的杂草采用镰割和喷洒除草剂的方法,彻底杜绝野草“死灰复燃”。“苦一点累一点这都不算什么,只要是能为咱们创城尽自己一份力,让我们的家乡更美更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环境不断改善,也让网格村的居民们为定陶税务的志愿者们纷纷点赞。

  掀起“新食尚”活动,做杜绝浪费的“践行者”

  为了响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定陶区税务局采取系列举措,通过电子屏播放节约小视频,微信群发节约小文章,把杜绝浪费提倡节约宣传到每个人,让大家感受到节约的重要性,在单位内部形成了一种“杜绝浪费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定陶区税务局的食堂里,四周的墙上张贴着醒目的“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宣传展板,餐桌上摆放的是“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桌签。取餐口设有提醒大家“按量取餐,不要浪费”口号,在无形中带动了用餐人员形成节约和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