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0-11-16 10: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校无消防事故发生,近日,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进行。

活动现场

  学校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了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制订了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了消防安全教育领导机构,下辖消防安全教育领导小组与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同时成立了消防安全督查小组、防火安全工作小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健全安全保卫机构,以确保今后校园消防安全的各项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召开教师会议

  同时,学校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学习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教育不放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师生提高了消防实践技能。在此次活动中,学校要求各班级召开一次“校园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班会中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教育及火场逃生技能培训,并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由于本次演练是学校师生到达新校区后进行的第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本次演练的成功开展,再一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组织全体教师熟悉活动方案,确定了疏散路线及疏散教师站位并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从警报声响起到结束共用时1分30秒。最后,定陶区第五实验小学校长杨永波针对本次活动演练做出总结并指出不足,并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认识,严格遵守活动纪律,在活动过程中,绝不允许以个人的喜好,随意乱跑,自己选择路线,严禁说话、嬉戏、打闹,严禁奔跑抢先,特别下楼梯时严禁动手推搡,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安全演练。

  通过本次“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不但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使学校师生对火场逃生技能的掌握更加熟练,以达到进一步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的目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