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专题检视剖析会

2022-08-27 1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检视剖析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与困难,研究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推动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创新提升年”、市院“全面开创年”走深走实。8月26日,定陶区检察院召开基层院建设专题检视剖析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振华,检察事务中心信息部副主任于祥理到会指导,定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学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及部室负责人代表参会。

  会上,聂学敏首先代表院党组进行了专题剖析检视,立足定陶区检察院工作实际,按照“三围绕”“四对照”“五强化”工作要求,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工作推进措施。院其他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代表结合各自分工和负责部室工作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具体下步措施。

  王振华对此次检视剖析会的质量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在持续转变理念上下功夫。根据省院会议精神,要对标先进院经验材料,在服务大局、主动履职、争先创优上用心用力,为基层检察院发展注入新动能、跑出“加速度”。在对照先进单位上持续发力。目前定陶区检察院部分工作呈现新起色,但对标先进基层院仍有提升空突破的空间,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创新思路加强管理上求突破。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抓实抓细制度落实,用新方法、新思路去推动工作,在创新理念上下功夫,在更高层次上谋发展,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开创。在强化检察队伍管理上抓落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做好表率,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拧成一股绳,争创更好的业绩。

  最后,聂学敏表示,将在最高检、省市院坚强领导下,认真按照“三围绕”“四对照”“五强化”要求,继续总结经验,结合定陶区检察院实际,努力抓好整改,确保整体检察工作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