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子为定陶区第三实验中学学生作励志宣讲

2023-05-09 19: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孙琳琳 马剑 杨伞伞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孙琳琳 马剑 杨伞伞 定陶报道

  近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山东调研实践支队的3名硕士研究生张英晴、温新泉、郭嵩丹赴定陶区第三实验中学进行励志宣讲。定陶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玉平、定陶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朱玉环以及定陶区第三实验中学校长杨继翔、教务校长曹丕忠、八九年级优秀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清华学子郭嵩丹从校园风光开始娓娓道来,用清华史诗般的文化底蕴点燃了第三实验中学同学们的拼搏梦、名校梦。从心态调整到确定目标,从学出效率到善于做题再到勤于整理、坚持不懈,将自己的学霸学习方法剥洋葱般展示给同学们:“唯脑熟尔”不如“唯手熟尔”;“假忙碌”不如尝试理解答案的思路;从反思复盘中归纳总结,从而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独到实用的学习方法让每位同学受益匪浅。最后,郭嵩丹寄语同学们“立志明德,堪当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席励志宣讲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涟漪,同学们在交流互动阶段纷纷讲出了自己学习中的疑惑,“英语如何得高分”,“数学刷题时注意哪些问题”等,三名清华学子热心答疑解惑。交流互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志向,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奋斗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成就美好的未来。

  最后,曹丕忠做总结发言,仰望星空,才知星汉灿烂;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唯有挥洒汗水方可点燃梦想,才能绘就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壮阔画卷。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