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定陶召开

2023-05-09 19: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张汉勇 王军华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张汉勇 王军华 定陶报道

  5月9日,菏泽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定陶区召开。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定陶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韩福华参会并致辞。

  会前,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定陶区黄店镇玫瑰种植基地、定陶花香食品有限公司及山东稻香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流水线,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现场咨询,直观了解了定陶区黄店镇发展玫瑰产业及“定陶玫瑰”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挖掘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发挥地理标志助力特色经济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先进做法。

  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定陶区委党校召开会议。会上,定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登围绕推进“定陶玫瑰”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作了发言,其他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围绕县区特色地理标志运用、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市系统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福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会议和示范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全面加强对地标产品的培育、监管和保护,做大做强“定陶玫瑰”产业。制订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计划,进一步夯实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基础,完善特色质量体系,提升地理标志保护效能,切实用好地标产品这一金字招牌,助推定陶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晓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局在地理标志注册运用、品牌建设、监管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菏泽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知识产权的副局长、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同志,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46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