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杜堂镇:调解维护正义 锦旗收获民心

2017-08-22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怡帆 董鹏

群众为杜堂镇司法所送的锦旗

  大众网菏泽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怡帆 见习记者 董鹏)“谢谢咱们司法所的同志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化解了纠纷,使我们两家再次回归于友好的邻里关系,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1日一大早,定陶区杜堂镇许堂村村民许素合夫妻俩将一面印有“廉洁公正两袖清风,司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杜堂镇司法所所长谷庆忠手中,由衷感谢司法所为其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本来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许素合、许长振两家一直和平相处、相安无事,直到许素合想重新翻盖一下屋子,后院的许长振担心会影响自家的院子采光,两家没有达成协议,天天吵闹嚷骂、针锋相对,不仅伤害了两家多年来的邻里感情,更因他们两家的矛盾严重影响了本村的风气。

  谷庆忠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先后多次来到双方家里,了解情况,对其讲解法律知识,调解纠纷,并科学计算冬至日时房屋,对后院形成的最大阴影面积是否对后院采光产生影响。最终,双方当事人在相互谅解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许素合同意自家房子降十公分,并顺利翻新房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