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启动第四期新教师岗前培训

2018-08-24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忠宇 马鑫

开班典礼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忠宇 马鑫)8月22日,菏泽高新区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万福中心小学启动。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结束经考察考核合格者,将获得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开班仪式上,高新区社发局局长马金生提出新教师要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师德;要强化学习,练好教学基本功;要锐意进取,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要爱岗敬业,努力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青年人的优势发挥出来,用青春、知识和智慧,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书写精彩人生。

  据了解,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班典礼结束后,开始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就如何提高新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职业道德修养、教学常规基本要求等对新教师进行指导和分析。新教师分散培训采用校本培训、教学实践、以老带新等方式进行。一年后,培训结束经考察考核合格者,将获得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作为转正和确定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必备条件。

  马金生表示,本次岗前培训有助于新入职教师全面认识教育教学工作,掌握教学规范及基本要领,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对促进新教师顺利站稳讲台,缩短角色转换期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