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业生产——菏泽高新区举办科技夜话会

2020-05-14 18: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轩

夜话会现场热闹非凡

村民向专家老师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4日讯(记者 李轩)乡村的夜晚,又美,又静,又祥和5月13日晚上7点,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白杨张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大院里热闹非凡,一场“科技夜话”的活动打破了以往的平静。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科技局联合组织举办,顺应村民白天外出劳作,晚饭后串门聊天的习惯,创办“农院夜话”,为乡亲们普及、解答养殖、种植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产量,减少减产等情况的发生,通过入农家门、听农家言,与村民拉家常的方式,让驻村干部真正“驻”进村民的心坎里,如今,“农院夜话”在当地已成为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现场,市农村农业局、市植物保护站、区科技局等相关人员分别从作物施肥、小麦疾病防控、养殖技术等方面为乡亲们一一科普。“我是种植芸豆的,最近,我的芸豆长势特别差,而且有卷叶的情况,我想问问专家老师该怎么解决。”一名村民向专家老师问到。相关专业人员从土壤、施肥等方面详细为村民回答,并提供想对应的解决方案。 

  夜渐深,专业老师们结束了农家院舍的“促膝夜话”,起身踏上了返回市区的车,望着远去的汽车,村民们的心里倍感温暖。一场“农院夜话”不仅话出了知识、谋出了方案,也拉近了感情,“农院夜话”以访民情解民忧,畅谈村民致富发展,宣扬友邻和睦,营造和谐村域环境等方式,让干部群众的心更近、情更暖。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