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3572199141000_700x466.jpg

记者探营:菏泽多数网吧、KTV已开门营业 电影院暂未复工

2020-05-1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樊珊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 樊珊 王文博)根据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有序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规范复工复产的通知》,自5月1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菏泽市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已在逐渐复工。5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走访了菏泽城区的网吧、KTV、电影院发现,多数网吧、KTV已通过疫情防控核验恢复营业,而电影院还未开放。

0L8A1144.jpg

网吧内张贴提示

  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牡丹区人民路与八一路路口的易乐网咖看到,店内人员比较疏散,网吧要求按照间隔一座的方式进行上网。网吧负责人告诉记者:“从5月1日起,文旅局统一对我们进行验收,各方面检验合格以后方可重新营业。”记者了解到,店内一天要消毒四次,来店上网的顾客都需佩戴口罩,如果没带的话网吧可以免费提供,然后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以及75度的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网吧上网。 

0L8A1151.jpg

网吧工作人员用消毒液拖地

  在丹阳路北侧一家网吧,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安全地使用电脑,商家还为顾客免费提供一次性耳机套、湿纸巾等物品。针对重新营业之后的客流量,网吧负责人表示,现在每天的客流量大概是之前的三成,店内有100台机器,现在每天到店上网人员大概是30人左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新苏天美北区四楼的宝乐迪KTV,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过后的店内消费是没有变动的,顾客进店之前需经过酒精消毒、体温测量方可进入。针对人数的控制上,店内规定小包间不得超过3人、中包不得超过6人、大包间不超过10人,顾客离开包间后立刻消毒,每隔2到3小时会有专门的人员进行全面消毒。针对重新开业后的人数变化,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天大概200多个客人,客流量相比于之前减少了大概百分之五十。 

0L8A1123.jpg

KTV内部环境

  记者电话联系到菏泽文化执法支队二科科长郭志强,他表示,现在暂时没有接到影院复工的通知,暂时也没有片源,但影院也正在积极准备复工的相关工作,等待复工的通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访多个网吧、KTV,发现各门店都为复工后的环境安全做好了有力的准备措施,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尽快更好地完善复工工作,让菏泽市民的休闲生活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