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90778023241000_700x467.jpg

青春在基层|高鹏:扎根一线 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0-05-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博 李庆波

  编者按: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如今,一批又一批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五四青年节,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报道《青春在基层》,记录下那些正在菏泽基层一线奔跑奋斗的青春身影。今天推出——《高鹏:扎根一线 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时间:5月10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王文博 李庆波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做事要懂得换位思考想群众所想,才能更好去服务群众。”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高鹏在接受大众网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年31岁的高鹏来到成武文亭街道办事处4,他从基层党建工作入手,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成武县第一个“红色物业”党支部示范点,在城市建设过程中,他深入拆迁一线,答百姓所疑,解群众所急,把每件事办到社区群众心坎里,展现了一名基层干部的精神风采,彰显了一个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 

DSC_0954.jpg

高鹏工作照

  身先士卒,打造全县首个“红色物业”党支部 

  成武县聚龙湾小区是一个大型社区,分为南北两区,共有住宅楼30栋,入住居民600户、2000余人,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共有146人。在县委、县政府部署八大“红色品牌”创建工作后,作为全县“红色物业”首个创建示范点,高鹏带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坚持一手建支部班子、一手抓阵地建设,经过53天不懈努力,中共成武县文亭街道聚龙湾小区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 

DSC_0800.jpg

“红色物业”党支部所在地--成武县聚龙湾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我们成立的初衷就是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在物业管理方面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真正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高鹏说。 

  “红色物业”党支部的成立在聚龙湾小区业主之间引起了巨大反响,迅速成为了聚龙湾小区业主的核心,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只要有业主向党支部反映问题,就会得到及时解决。    2019年6月29日晚上11点多,有业主在聚龙湾微信群反映小区内自来水主管道破裂漏水,高鹏得到消息后,冒着大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联系物业部门及时将管道修好。 

  

  “我们小区这个‘红色物业’党支部真心为业主服务,只要业主有诉求,不管什么时候,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来给解决,真的很贴心。”业主刘先生说道。 

d6e7f37802228ca299d5994f7764077_副本.jpg

“红色物业”茶话会(资料图)

  22号楼1单元一位65岁的老人之前多次向物业反映房屋漏水得不到解决,在向党支部反应后,当天工作人员就上门查看漏水情况,并联合物业,三天内将漏水问题解决。 

  “这个‘红色物业’党支部就是好,办事效率高,我父亲之前长时间反映的问题,一直没有给明确答复,在‘红色物业’党支部成立后,很短的时间就给妥善解决,真心感谢他们。”业主朱先生感慨道。 

  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去办理 

  今年4月份,在爬堤村拆迁过程中,高鹏和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拆迁一线,挨家挨户去做群众搬迁动员工作 

  “有的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是正常的,还有的群众恶语相向,这些都是常有的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去和群众针锋相对,而是要耐心疏导,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高鹏说。 

DSC_0873.jpg

高鹏向群众讲解拆迁政策

  爬堤村有一位72岁的王存宝老人,之前对拆迁工作不予理解,坚持不搬迁,村干部多次去做工作,都被老人赶出家门。高鹏知道后,自告奋勇去他家做工作,老人不开门,他就隔着墙头给老人讲解政策和搬迁益处,最终他的坚持打动了老人,同意搬迁。现在王存宝老人不但自己签了协议,还动员其他村民配合拆迁工作,当地村干部都夸赞高鹏做事有韧劲,能前后9次去做老人工作,还帮老人找到住房。 

  “有时候不是问题难解决,而是我们缺少一种敢做、敢干的勇气;不是群众工作难做,而是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缺少耐心。有的时候坚持了,最终会得到群众理解和认可。”高鹏说道:“后来老人因为年龄大,租不到房屋,我就帮他在城区找了一套房屋,帮他搬了过去。” 

  “我觉得这些事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好多群众不愿意搬迁是因为对故居有感情,我就从改善居住条件方面给他们讲解,没有无理取闹的人,大家都是讲道理的。”高鹏笑着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高鹏不断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各种诉求问题,高鹏都会一一耐心解答,能办理的,马上电话联系相关部门办理,不能即时办理的,会给群众承诺一个办理时间点。 

  采访结束时,高鹏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农村长大的孩子,我能体会群众的心情,所以在工作的时候,我始终告诉我自己要多去理解,和群众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去办理,最终把问题解决好。”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