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战疫|志愿同行 菏泽高新区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07-29 13: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菏泽高新区志愿者们主动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填报等工作,与镇村干部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社会的时代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控墙”。

  “请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尽快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谢谢配合!”近日,在高新区吕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提前摸清辖区内重点人群底数,化身“移动宣传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宣传、流动广播、线上动员等多种“硬核”举措,动员每一位群众完成核酸检测。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进行上门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高新区马岭岗镇寺西侯村83岁留守老人侯勇亮,患有心血管疾病,需要常年服药。志愿者在得知老人常用药品没有后,冒雨给老人买药并送到其家门口。为了让老人能够及时补充营养,次日,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时,又为老人带去奶等营养品。

  “我参加”“我报名”……在万福街道天华新天地小区,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经过培训后,这些志愿者们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具备医学相关专业背景的居民志愿者经过专业培训后,执证上岗,变身“大白”,加入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队伍中,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采样工作。有的居民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加入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队伍中,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有的居民群众自发打扫卫生,定时对小区公共环境做好消杀,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着,志愿者们用平凡的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菏泽高新区核酸检测点等,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与医护人员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共同守护家乡贡献志愿力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