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 菏泽高新区党员教师带儿子参加志愿服务

2022-07-31 1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建丽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建丽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村一定要积极发动本村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参与组织,维护好秩序……”7月29日凌晨4:00,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吴楼小学的老师郝朝胜从手机上看到所在的铁庄行政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他立刻和儿子郝天好赶到村委会报到,戴上红袖标开始了志愿工作。

  看天气炎热,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辛苦,郝天好悄悄买来二十包矿泉水。据郝朝胜介绍,自己是名老党员,他们的家训就是:保家卫国,与人为善,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儿子刚大学毕业,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他自己勤工俭学的钱。看到孩子有担当,他很欣慰。

  郝朝胜被分到铁庄行政村核酸检测处,白天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维持检测处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半线和三米间隔距离,不要插队,不要扎堆,不要逗留,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郝天好被分到村东南的大路口值勤,问询过往车辆,查看健康码证明等,防止外来人员不戴口罩,无故逗留。一天下来,父子俩没顾得说上两句话。夜深了,轮到郝朝胜的志愿组在大路口值勤,换下儿子那组志愿者,两人再次擦肩而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号召教师党员及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父子兵”也好,“全家总动员”也好,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先锋作用。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