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两件民生实事 超额完成任务

2017-12-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今年以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高度出发,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城乡公交一体化两项民生工程,均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城乡交通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有力助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鄄城县将农村公路建设和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列为全县2017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其中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投资2.64亿元,建设农村公路480公里;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计划建设城市公交站点100个以上。经过县交通运输局上下的积极努力,截止目前,该县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里程624公里,完成投资4亿元,其中完成县级公路11条、建设里程91公里,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村道533公里,完成投资2.6亿元。农村公路建设投资总额和建设里程均超额完成了年初计划。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全县已建设城乡公交站点252个,其中城区公交站点121个,省市贫困村公交站点131个。全县188部城乡客运班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客车,重新规划设计了49条城乡公交线路,基本形成了“六横七纵三环”的网状运营格局,城乡客运线路由原来的伞状布局优化为网化布局,大幅提升了城乡客运覆盖率,全县440个建制村已通客运班车或公交车。

  为圆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确保把这一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主要从四个方面做好了工作。一是更新施工机械设备。多方筹资1650万元,为中通公司购置了德国造大型摊铺机和压路机等先进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县道机械化作业水平和施工质量。二是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继续实行了局党组成员包乡镇、一般干部职工包施工队责任制,每名党组成员分别联系2-3个乡镇,每名干部职工名具体联系1个施工队,从项目清障备土、组织施工到质量监督、工程验收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积极督促施工队多上人员和机械,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严格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建立了“县交通质监站、专业监理公司、乡镇质量监督小组、村级义务质量监督员”四级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确保把每一条道路建设项目都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同时,每个商砼场派驻一名干部,从原料进场、开机生产到抽查实验、装车出场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质量万无一失。四是严格工程资金使用管理。对农村公路建设资金实行了专账管理,坚持专款专用,确保把有限的资金全部用在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上。资金支付实行严格的计量支付,工程量必须经局大额财务支出审核领导小组现场丈量和核算,支付单据必须经局大额财务支出审核领导小组集体审核无误并签字盖章后,经办人、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方予签字报销。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为解决城区公交站点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在合理规划布局、严格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对公交站点建设实行了市场化运作,采取出让城区公交站点13年广告代理权的方式,公开招标代理商投资建设,现已完成城区公交站点121个,节约财政资金36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