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管更换新制服 融入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

2017-12-19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在换装仪式上升国旗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带领城管队伍宣誓

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个个着新装,精神抖擞

春秋(冬)常服(左)和冬棉服(右)

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 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

  大众网菏泽12月19日讯(记者 潘涛)12月19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城管队正式更换全国统一的城管制式服装,新式服装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代表新形象、新起点、新使命,促使菏泽的城市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今天上午,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大院内,220余名城管队伍的工作人员穿上了新“戎装”,站得笔直,精神抖擞,庄严地向国旗敬礼。

  “我决心做一名合格的城市管理工作者,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在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面对国旗,许下庄重的誓言。

  统一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树立城管良好形象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今年必须完成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使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加符合市民群众需要,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桂荣对大众网记者说。

  “新制服代表新形象、新起点、新使命,穿上这身衣服从精神面貌就感觉焕然一新,以后的工作也更有干劲了。”在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3年的李雪对大众网记者说。

  按照2015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初,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在全国城管系统内执行,要求各地城管今年年底前统一着装上岗。

  此次制服与标志标识的设计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将鲜明的城市管理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全国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统一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配金色标志标识,在设计上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