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2018-08-02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为努力造就一支依法行政、和谐高效、文明执法、 执法为民的高素质交通执法队伍,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狠抓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树立交通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要求监察、治超、运政、路政等一线执法单位,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指导思想,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把问题查摆清楚、整改彻底。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以全县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一线执法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提高执法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建章立制,规范行为。修订完善了《交通行政执法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约束人,形成交通执法队伍思想、纪律和作风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进一步明确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职责权限,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正确处理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的关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和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加强督查,严肃查处。抽调法制、督查、文明等有关科室人员成立专项督查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一线执法单位的检查督导,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和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