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核桃园镇山西小学开展线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5 18:4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言言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月5日讯通讯员 赵言言 见习记者 樊珊)近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引导少年儿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巨野县核桃园镇山西小学以清明节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举行了以“清明寄哀思,丰碑励童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线上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5180948.jpg

巨野县核桃园镇山西小学下半旗仪式

  在活动中,校园内国旗降半旗、防空警报鸣响志哀,由学生组成的各中队开展线上队会,队员们回顾了白衣战士,时代英雄们毅然赴险最美逆行的感人事迹,使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提醒大家不忘英雄,发奋图强,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微信图片_20200405181001.jpg

学生在家进行哀悼

  巨野县核桃园镇山西小学还利用云祭扫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参与,通过云端参与网络祭扫活动,在网络上“献上”一束束花,进入英烈纪念馆,留下致敬英烈的寄语,树立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意识。与此同时,亲子共学英雄故事、共看红色电影活动同步展开。少先队员们还以手抄报、图画、诗歌、文章致敬等多种形式表达对英烈的追思和怀念。在鲜活的英雄人物形象中,队员们再一次感受英烈为国献身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

微信图片_20200405181015.jpg

少先队员为英烈所作手抄报

  此次“清明寄哀思,丰碑励童心”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感悟英烈崇高精神, 目睹抗疫英雄无私奉献,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进一步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主义情怀,使队员们汲取了精神力量,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使他们更加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