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今朝凯旋!菏泽市二院两名“战士”凯旋而归

2020-04-05 15:4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呼吸心内科主管护师王金金(一排右二)、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许檬(一排左二)在中共菏泽市委党校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春暖花开,今朝凯旋。4月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两辆张贴着“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欢迎抗疫英雄回家”“致敬‘战疫 ’最美逆行者”“拥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大巴车载着29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缓缓驶进中共菏泽市委党校院内,在这29名医护人员当中,有两名是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是呼吸心内科主管护师王金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许檬。仪式现场,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菏泽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迎接医护人员的归来。

  2月11日上午,王金金、许檬作为山东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份子,紧急集合驰援湖北。经过50多天的奋战,她们所在的武穴市妇幼保健新院区战胜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根据安排,3月21日,王金金、许檬与其余医护人员到山东大厦清照酒店集中为隔离休整了14天,并于今日顺利返菏。

  返菏后,王金金、许檬与其余医护人员一同到中共菏泽市委党校参加了一个简短的仪式。现场,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横幅,上面清晰写着“春暖花开,英雄凯旋”八个大字。仪式现场,她们收到了勋章与荣誉证书。紧接着,她们随同医院党委书记油才坤等人驶离中共菏泽党校院内,赶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内。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危难之际,她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生命,她们是新时代的楷模。在医院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油才坤对她们的凯旋而归感到高兴。他说:“你们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骄傲,面对疫情和患者,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专业的素养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守护健康,圆满完成了组织和人民交付给你们的艰巨任务,你们经历了血与泪的历练、生与死的考验,以出色的成绩诠释了‘崇德敬业、求精图强’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精神,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好集中休整的时间,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

王金金(右)、许檬(左)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许檬与王金金是4月4日下午接到返程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很开心,很激动,今天凌晨3点就醒了,之后也没有再睡着,躺了一会,4点就起床了,主要是打扫卫生,尽量把宾馆恢复成入住时的样子,然后5点20分左右集合出发,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许檬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回到家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给两个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这是第一次离开孩子这么久,很是想念再一个就是感谢我的两位妈妈对孩子细心地照顾,让我在前线能够没有一点后顾之忧。”

  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许檬的丈夫王伟时,他正和4岁多的儿子和许檬的妈妈去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路上。“我是昨天接到电话说今天要回来的,当时心里很激动,很开心,这不前几天为她买了一个吊坠,今天到医院见了她,准备给她一个惊喜。”王伟笑着说,“同时,为了给许檬接风洗尘,我妈妈在家里正给她准备午饭,给她好好补补。”

合影留念

  她们是逆行而上的勇士,她们或是女儿,或是母亲,或是妻子,但是在国家危难之际,她们顾不得自己的“多重身份”,依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争”中,直到她们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