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校复学 菏泽蓝天救援队开展义务消毒活动

2020-04-2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博4月20日,菏泽市蓝天救援队携带专业消毒设备和药品,组织专业力量,为巨野清华园学校进行义务消毒,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环境安全,为学校复学夯实安全基础。 

DSC_0025_副本.jpg

巨野清华园学校校长裴印在安排人员配合消毒工作

  在消毒过程中,菏泽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身背连同消毒液在内重达80斤的消毒设备,对学校的校园、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当天中午共出动队员7人,连续消毒3个小时,消毒面积20000平方米。 

DSC_0043_副本.jpg

救援队员在做消毒准备

  “初三学生开学在即,我们巨野清华园学校全体老师为学生返校做足充分准备,今天特别感谢菏泽蓝天救援队受邀来为我们学校义务消毒,为学生返校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环境。”巨野清华园学校校长裴印说道。 

DSC_0108_副本.jpg

救援队员对学校餐厅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消毒作业,是菏泽蓝天救援队为帮助学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义务消毒作业的其中一次。此前,菏泽市蓝天救援队已为曹县、鄄城、成武等县区的15所学校进行了消毒。 

  “为了保证消毒顺利进行和人员安全,救援队员均经专业消毒作业培训后上岗,这次消毒我们救援队专门从郓城调派了两名专业队员参与消毒。”菏泽市蓝天救援队秘书长陈彦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只要是有学校或者单位给我们蓝天救援队发出邀请,我们都会来进行义务消毒作业,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