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举行2020优秀图书进校园捐赠活动

2020-09-08 09:3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薛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薛威 巨野报道

  9月7日,“巨野县2020优秀图书进校园”捐赠活动在巨野县高级中学举行。巨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德明同志、巨野县文旅局局长朱衍芳、巨野县教体局副局长马凡庆、当当书吧佳和店李东阁等参加活动,巨野县高级中学解建明校长致辞。

活动现场

  “知识就是力量”“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知识的载体,书籍是学生汲取营养,获得知识的重要途径。一本书的力量,可以影响一个人、一群人乃至一代人。读一本好书,学生就如同交上一个良师益友,他能启迪学生的智慧、陶冶学生的情操,为学生的茁壮成长打下良好而坚实的基础。

  在书籍的熏陶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坚持文明上网,不看非法书刊,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健康的精神垃圾的侵蚀。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思想的影响,提倡多看书,看好书,写好读书心得。

  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始终是高级中学师生的共同心愿,清除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文化垃圾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高级中学每一位师生的责任。高级中学一定会将受赠的所有图书,妥善保管和使用,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

  此次的爱心活动,犹如丝丝春雨般浇灌在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心田上,让孩子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这也将为他们的心灵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飞向理想的远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