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巨野县清华园学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6 11: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好地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巨野县清华园学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为做好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学校细致入微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让每位教师都能熟知职责要求,明确演练目的和程序,并了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随着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地点,并迅速组织学生进入疏散状态,做好疏散前的各项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手握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向安全地带跑去,各楼层安全指示员准确迅速的指明了逃生方向,楼梯各拐角处安全员的提醒声让同学们快而不乱安全的走下楼梯,随后,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操场位置,并有序的以班级为单位站立在一起,为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性,各班级在级部主任的安排下,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班长汇报情况,最后以级部为单位进行统一听取汇报。

演练现场

  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短短1分48秒,全体师生临危不乱,组织有序,全部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随后,安全员向大家现场指导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让部分学生、班主任亲自体验,切实掌握灭火方法,防患未然。最后,巨野县清华园学校初中部主任魏硕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并向家人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让大家更好地明白了安全不紧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不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提高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也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