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三控体系”强化全域实物资源管理

2021-04-27 15: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赵化周 樊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赵化周 樊敏 巨野报道

  4月26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利用WMS线上管控系统,对在库物资进行盘点,针对短缺物资及时制定采购计划,有效保障110千伏太平变电站等重要工程物资供应,为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为加强全域实物资源管理,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制定“三控体系”管理制度,解决物资管理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确保物资可控、能控、在控。

  “线上共享”联控 实现精准管理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对19个班组站点专业仓清理盘查校核,依托省电力公司中台的全业务数据接入平台,将在库物资全部纳入WMS系统线上统一管理,建立点散物不散、物在账一致“线上共享”机制,物资出入库实现动态平衡,在库物资准确率达到100%。

  “两个维度”管控 提高配送效率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纵向对19个专业仓和3个施工现场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统一台账格式和定置摆放标准,在库物资实现规范管理。横向协同项目管理部门制定资源管理细则,创新“统筹管理、合理存储、有序递补、随时领用”管理模式,物资出入库时间压减25%。

  “加减算法”预控 盘活库存资源

  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实时应用“实际采购计划=预采购计划-可利库清单”计划审批滚动利库,强化“管控+提醒”,保障“先利库、后采购”,有效盘活库存资源。

  2020年,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完成利库物资3235.42万元,位居全市第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