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铁通车后,能到哪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1-04-25 06:51:04 来源: 菏泽快报、菏泽高铁 作者:

  临沂至曲阜段工程正线全长138.284公里,桥梁52座,隧道6座,正线桥隧占比73.64%,沿线设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4个新建车站,改扩建曲阜东站1个,车站项目投资总额206.14亿元。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正在进行铺轨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鲁南高速铁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山东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该项目全线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

  鲁南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段线路全长160.75公里,全线设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北站、巨野北站、菏泽东站6个车站。

  鲁南高铁菏泽段通车后,从菏泽出发,以曲阜为中途点,向东大约150公里可达临沂(至临沂北站138.2公里),向西150公里可达菏泽市(至菏泽东站160.7公里)

  鲁南高铁开通后可接入京沪高铁北上方向,通达北京、天津等地,届时可能开通1-2对出省高铁列车,省内环线也会开通多对。根据目前临沂北站高铁运行情况,我们可以预估出菏泽东站开通后相关情况—菏泽东到曲阜东运行时间约为51分钟。假设,接入京沪高铁后到达各城市的运行时间不变,则根据目前临沂北站开行时刻情况,可估算出鲁南高铁开通后:

  菏泽至各城市通行时间

  省内环线

  城内线路

  菏泽高铁通车后,从菏泽可实现一个多小时到济南、临沂,两个多小时到日照、天津,三个多小时到青岛、北京。待鲁南高铁菏兰段通车后,在菏泽乘高铁还可直达郑州、西安等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