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菏泽稳经济促投放、金融助企大走访活动走进巨野

2022-09-27 1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张举 巨野报道

  近日,由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菏泽银保监分局共同组织的“冲刺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稳经济促投放、金融助企大走访活动来到巨野。此次活动共有20家市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巨野县政府副县长林广彬陪同。

  走访组一行先后来到菏泽市巨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华阳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铂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力乐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巨野北控城北水务有限公司等地,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建设进展、存在困难及有关诉求等情况。

  实地走访结束后,走访组一行与巨野县政府领导、巨野县10家金融机构和20余家企业代表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巨丰新能源等3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产品特点、行业状况和面临的资金需求等问题;巨野县工商银行等4家县域金融机构汇报了信贷支持企业发展情况;市级20家金融机构针对各企业差异化需求,分别从本机构有哪些特色信贷产品、优惠政策、能提供哪些个性化金融服务等方面,现场与企业进行对接,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林广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他要求,巨野县有关部门要继续深挖企业融资需求,做好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持。各企业要全面提升自身条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借助金融力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孟宪东指出,巨野县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涌现出一批好企业、大项目,金融助企大走访活动在为加强各金融机构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机构一定要借此契机持续提升优化金融服务水平。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稳经济发挥金融作用;要充分运用好上级现有的金融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红利;要建立形成良好的银企互动机制。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地方金融监测服务中心主任刘存勇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全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度会及全市金融系统“冲刺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金融机构要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多渠道、多形式主动做好与企业对接,优化金融服务;县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金融活水充分涌流,浇灌企业茁壮成长;各企业要诚信经营,对金融机构坦诚相待,真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还本付息,在银企间构筑起真诚守信、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树立长线思维,坚持稳健经营,守牢风险底线。

  为更好地推动金融助企活动深入开展,会议还听取了巨野县、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关于在活动形式、内容设置等方面持续优化提升的宝贵意见建议。市金融部门将以金融助企活动为支点,撬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全市金融工作更上层楼。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