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四小时极速退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8 09:01: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辉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8日讯通讯员 陈辉 记者 李继展)“真是没想到,税款这么快就到账户了”,在说到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如何帮助企业渡过资金难关时,山东营菡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杨菁心情异常激动。“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线上为我们全程辅导操作,我们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线上提交申请后,只用半天时间就收到了16.03万元的退税款,比疫情发生之前往常又提速了1天,为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的这份‘加急’服务点赞!”

  据了解,山东营菡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太阳能设备的外贸出口企业,退税资金是该企业资金周转的重要来源之一,而最近又新增了疫情防护用品口罩的出口业务,随着企业出口业务量的不断增加,资金短缺成为该企业扩大经营规模的最大瓶颈。

  近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出口退税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电话联系了该企业,并通过“非接触”远程视频的方式,向企业方面讲解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4号公告政策信息,说明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所有出口货物劳务、跨境应税行为均可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并耐心辅导企业在网上进行办理操作。最终,通过积极努力和多方协调,企业顺利办理完成了当月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当天下午,退税款于电子数据申报后4小时内就到达了企业账户。

  下一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始终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以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引领税收服务升级加速,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决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