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启动管理年活动

2021-04-27 18:2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市卫健委关于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助推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夯实医院质量和安全基石,促进医院持续健康规范发展,近日,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举办了管理年活动启动仪式,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院长夏建胜主持会议,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等80多人参加。

  夏建胜指出,近年来,医院以党建为引领,以患者为中心,以精细管理为抓手,坚持安全作保障、质量促发展、信誉树品牌,确立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院”的发展理念;医院坚持依法执业、依规办院,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技术业务开展、医联体合作、医保管理等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二级规范化评审工作拉开新帷幕,医院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但是大家不能满足于当前,医院管理之路任重道远、道阻且长,需要大家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夏建胜表示,安全和质量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和生命线,规范管理是保障医疗安全和质量的最重要举措,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提升社会影响力、树立医院品牌的有效途径。大家要始终把患者的满意作为医院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以法律为准绳,以建设遵纪守法经营的医院为准则,紧跟时代要求,抓好医院管理和发展。

  夏建胜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对照医院管理高标准,通过管理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促进医院发展规范有序,对照活动清单任务进行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抓好时间节点和活动步骤,按照要求循环渐进有序推进;重点对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日常管理进行梳理分析,做到有总结、有分析、有结论、有措施,进一步夯实医院在依法执业、依法治院的基础,建立健全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加强临床专科服务能力建设,进而有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

  同时,大家要根据活动主题“规范促发展、质量提内涵”,把此次医院管理年活动与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把评审工作作为医院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建设的启动引擎,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的原则,助推医院规范管理,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主题,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按照评审标准去工作、去服务,为推动医疗质量和服务持续上好发展持续发力。

  会上,副院长王彦华对活动方案和评审细则进行解读,并就此次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交流进行了安排。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