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仝庄社区对2021年大学新生进行助学奖励

2021-08-30 16:5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仝海强 张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仝海强 张威 菏泽报道

  8月30日,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仝庄社区组织召开应届大学生新生资助座谈会,向社区内三名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助学金。

座谈会现场

  会上,仝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建河首先对考入曲阜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仝胜楠、山东建筑大学的本科生蔺钊、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专科生张蔚三名新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社区对每届应届大学生资助情况,对考取博士生研究生资助5000元、本科生3000元、专科生2000元助学奖励。这项民生政策已实施10余多年,累计为50多名学子发放助学奖金20万多元,惠及社区内50多个家庭,解决了学生家庭燃眉之急,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实现人生的理想。

  “希望同学们铭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心、要刻苦学习,以如饥似渴、只与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掌握过硬本领,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建河说。

  受资助的学生及家长深受感动,并对社区致以感谢。受资助的三名学子纷纷表示,进入大学后,一定会心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不辜负社区以及家人的关心关爱。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