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教育局: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 年底要取得明显成效

2021-08-29 09: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工作部署要求,8月28日,菏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加强“五项管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徐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基础教育科、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科、体卫艺科、督导室等科室负责人结合职能分工和全市实际,分别就“五项管理”的政策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明确了下阶段“五项管理”工作落实办法,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将“五项管理”与“双减”等教育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系统实施;要提炼总结,规划提升,把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梳理出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要认真实施,取得实效,以政策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完善整改举措,确保新学年各项规定基本落实、年底取得明显成效,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分管局长,基础教育科、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民办教育)科、体卫艺科、督导室负责同志,有关学校校长、责任督学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