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一家四口齐上阵 争当“志愿红”

2022-08-11 09: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苑肇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苑肇波 菏泽报道

  日前,菏泽经济开发区陈集镇人民政府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为镇政府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的马鹤菊和李昭傧,他们的到来,受到大家的欢迎。

  马鹤菊和李昭傧是夫妻,两个儿子李明阳和李明洲,也积极争当防疫志愿者,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一家4口人,人人比奉献,个个“志愿红”。

  马鹤菊从事美容美发行业30多年,在镇上开了一家“华容”美发店。马鹤菊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多次加入志愿者队伍,义务为他人理发。

  近日,受疫情影响,马鹤菊美发店无法正常营业,她看着政府部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起早贪黑,没能按时理发,马鹤菊就动员丈夫李昭傧:“咱俩再去当志愿者吧,为工作人员理发去吧!”

  两人一拍即合,于是马鹤菊夫妇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带上理发工具,来到陈集镇人民政府,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刚一“扎摊”,立即就有多个工作人员排队理发。只见马鹤菊夫妇两人拿着理发工具剪刀“上下翻飞”,忙个不停。陈集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理过发后,连声道谢,个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马鹤菊大儿子李明阳,在陈集镇医保办工作,这次菏泽疫情形势严峻,李明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积极向单位申请:“要到防疫一线的地方去!”

  李明阳被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到“菏泽新东”高速卡口执勤,菏泽新东高速口作为菏泽的东大门,临近菏泽机场,车流辆较多。今年以来,李明阳已经在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了4个多月,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区的数量位置和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政策。

  “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需要24小时不间断检查外来人员的核酸证明、行程码和车辆通行证等。正值炎炎夏日,李明阳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不一会儿全身就会湿透。

  马鹤菊小儿子李明洲,是一名在校学生,疫情发生以来,李明洲看到家人都在做志愿者奉献爱心,对他内心触动很大。李明洲也积极报名参加成为一名志愿者,在镇里帮助搬运防疫物资。“虽然很辛苦,但是心里很满足,因为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谈起当志愿者的经历,李明洲说,“有时想想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